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棕榈专委会在万宁开展 “槟榔重病园新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棕榈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7-06   点击: 我要分享

    2021年6月30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棕榈作物专业委员会组织会员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第四、五党支部联合万宁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党支部在万宁东奥开展“槟榔重病园新种”主题党日活动,专委会秘书长王挥带队参加活动。

    槟榔黄化病是目前困扰海南省政府及槟榔种植户的重大农业病害。为探索该病害有效防控措施,专委会会员刘立云教授应邀挂职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局长,并提出“槟榔黄化重病园隔离重种”的病害防控方案。经过实地考察,选址万宁东奥镇岛光村20亩的槟榔黄化病重病种植园,伐除园内全部重病株,保留园区周围的沉香、椰子、台湾相思树等自然隔离环境,重新规划槟榔种植行并用机械统一挖种植坑,备好健康槟榔种苗待植。

为迅速落实该防控方案建设,解决政府和农户“急难愁盼”的问题,棕榈作物专业委员会及其支撑单位21位会员于6月30日早上6点半出发,驱车奔赴万宁岛光村开展槟榔种植活动。在种植的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女同志负责运苗至种植穴,男同志负责挖土、填土等重体力劳动。刘立云同志指导大家种植的技术细节,告诉大家“要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对待槟榔苗”,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认为,每个党员对待自己的事业都要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尽心,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在王挥、刘立云、贾永立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成功地完成了种植任务并铺设了槟榔“水肥一体化”设施。

   此次党建活动是棕榈作物专业委员会组织会员单位联合开展的“槟榔重病园新种”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专委会与会员单位的团结协作,双方在槟榔病虫害防控和栽培管理方面优势互补,共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起为槟榔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专委会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槟榔黄化病一定可以早日攻克。

“槟榔重病园新种”主题党日活动留影

王挥同志栽种槟榔苗留影

贾永立同志种植槟榔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