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组织科技志愿者到施甸县旧城乡开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调研和技术培训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2-03-21   点击: 我要分享

    3月18日,为切实提升农户种植技能,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2022年系列科普活动实施,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热经所”)联合保山市科协、保山市热带作物产物协会等单位到云南省施甸县旧城乡开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调研和技术培训,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严炜,保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昊文、副主席蒋中彪等一行参加调研。

图1 培训现场

    本次科技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科普工作委员会陈于福副研究员围绕芒果栽培技术要点和科学种植关键技术两个主题,结合旧城乡实际,从芒果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保山市隆阳区经济作物推广站站长邰杰针对旧城乡蔬菜发展需求,从蔬菜生产计划制定、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授。随后,培训专家针对种植中的具体问题与农户进行了交流,现场为农户解疑答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得到了施甸县旧城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70余名农户参加了培训,受训农户对此次培训的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2  调研现场

    培训期间,严炜、何昊文等一行人先后到施甸县金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中业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姚关小白龙蓝莓园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施甸县柠檬、牛油果、蓝莓等作物的产业特点、问题及需求,为后续开展精准科技服务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提升了当地农户的种植和管理水平,为培养本土科技人才、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和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