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加工所质检党支部到鹤地水库 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 顾小玉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6-01   点击: 我要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党员意识。5月30日,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加工所质检党支部到鹤地水库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1:活动合影

    在鹤地水库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观看了鹤地水库建库开河专题片,切身体验和感受当年三十万雷州半岛军民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战天斗地、不分日夜建库开河,改变雷州半岛长年干旱历史的艰苦历程和英雄气概。全体党员切身的感受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建库开河精神值,深刻体会了孟宪德老书记等老一代党员干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和以上率下的榜样作用。

    随后,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农业农村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强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大会等主要精神。大家认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2:参观现场

    沐浴着今日甜润的运河水,感受了运河人当年无私奉献精神。所党委副书记杨春亮座谈时表示,30多万军民用历时一年多时间建成了鹤地水库和74公里长的雷州青年运河,这段光辉历史令人深受震撼、受益匪浅。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做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尊崇党章的模范,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工作者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