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咖啡专业委员会科技人员在兴隆开展咖啡技术培训

  作者: 咖啡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6-03   点击: 我要分享

    5月28日-3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咖啡专业委员会牵头咖啡专家、咖啡专委会主任龙宇宙研究员和咖啡研究中心科技人员、科普基地兴隆热带植物园负责人等5人在万宁市兴隆为农户开展咖啡种植技术培训,拓宽农户对咖啡品种和配套生产技术的知识面。

图1 培训现场

    培训介绍了咖啡品种、咖啡良种繁育技术、咖啡园选择与定植、咖啡荫蔽与修枝整形等内容,开展了咖啡芽接技术实践。现场学员对授课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全程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记录,与老师积极互动。

图2 芽接技术实操

    参加技术培训的中青年达60人。2021年万宁市政府提出推进热带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目标,依托香饮所等科研单位大力推进咖啡等作物产业链条。香饮所咖啡中心积极相应万宁市政府号召,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助力兴隆咖啡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和效益化方向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