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植物保护专委会专家为儋州市南丰镇蜂农培训蜜蜂饲养管理技术

  作者: 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7-02   点击: 我要分享

    6月27日,应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植物保护专委会专家、中国热科院环植所蜜蜂与传粉昆虫研究组刘俊峰博士赴儋州市南丰镇油麻村,为当地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及蜂农朋友开展海南蜜蜂饲养管理技术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村干部及蜂农共计30余人。

培训现场

    培训课上,刘俊峰博士结合儋州市蜜粉源植物与海南蜜蜂生物学特性,提出“春季生产取蜜、夏季保蜂留种、秋冬季繁蜂复壮”等关键饲养管理要点,鼓励蜂农朋友以维持强势蜂群的方式预防蜜蜂病虫害,以摒弃滥用药物污染蜂蜜的管理经验。同时,重点就强群生产成熟蜂蜜饲养管理、多次收取成熟蜜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技术分享。培训课后,积极对蜂农朋友提出的蜜蜂飞逃、天敌防治等相关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解答,深受蜂农欢迎。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切实解决了蜜蜂饲养环节技术难题,提升了蜂农朋友科学知识储备,助力美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