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阳台园艺营造美好生活邀您共赴2021“全国科普日”南亚热带植物园公益专场

  作者: 园艺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9-24   点击: 我要分享


9月20日上午,

南亚热带植物园会同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

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连通人与自然的关切,

为科学认识、

科学态度提供养分的价值追求,

塑造了此次活动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南亚热带植物园蝴蝶标本馆终于迎来首批参观者!各色蝴蝶标本营造的五彩斑斓的“蝶界”,令人振奋雀跃。从卵到成虫的成长历程,破茧成蝶的美丽阵痛,粉蝶、凤蝶、灰蝶、闪蝶等不同种类“舞者”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植物寄主……,无一不牵动着学员的思考和心弦。



    英雄不问出处,丽花当需寻根。在珍稀植物园,观察植物、耐心解锁一朵花、探察一片叶的秘密,多一份好奇,多一丝细心,增添见闻,乐得悠然!



    辨识中药植物环节,根据“学习任务单”寻找相应药用植物,成了“最强大脑角力”,学用高度、深度关联,点燃了大家内在的学习热望。研学老师对中草药的活用、妙用娓娓道来,让学员们体悟到了植物之美、植物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