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会剑麻专家在行动

  作者: 剑麻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2-04-01   点击: 我要分享

3月27日至30日,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广南县科技特派团剑麻产业组组长、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易克贤研究员的带领下,剑麻产业组专家周文钊研究员、陈涛副研究员(学会理事)、陈河龙副研究员一行4人到广南县开展现场对接和实地调研,并参加了广南县科技特派团工作对接座谈会。

在广南农业农村科技局刘文祥推广研究员、篆角乡人大主席程坤钱等人的陪同下,易克贤研究员带领组内专家成员前往篆角乡竜么剑麻加工厂及种植基地、坝熬龙树脚村剑麻农户、布标马岔上寨剑麻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剑麻产业发展过程中科技支撑现状,就种植规模、管理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初步了解广南剑麻产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在篆角乡与冲天剑麻公司基地负责人座谈调研剑麻产业

剑麻专家实地进行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在科技特派团工作对接座谈会上,易克贤研究员就广南剑麻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向广南县政府进行了报告,特派团相关专家也结合调研情况和自身专业特长分析了各自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产业的相关意见和下一步规划。座谈会由广南县县委副书记胡世胜主持,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剑麻产业调研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