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热带作物学报》专题征稿函

  作者: 《热带作物学报》编辑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4-20   点击: 我要分享

    《热带作物学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北大中文核心和CSCD核心库收录期刊,现任主编为邹学校院士和郭安平研究员。

    我国自古以来是农业种养大国,而种子是种养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打好种业翻身仗”。海南“三棵树”(橡胶树、槟榔树、椰子树)产业是热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之一,是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海南作为我国生物安全风险管控的重要区域,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项目建设中,做好农业领域生物安全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科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鉴于此,本刊特别策划了以下专题,征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最新前沿进展。

    一、专题主题

    1. 热带作物产业与种业现状及发展方向

    2. 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存、评价与创新利用

    3.“三棵树”(橡胶树、槟榔树、椰子树)的植保问题

    4. 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生物安全问题

    二、征稿形式

    文章类型包括综述、研究论文、研究报告、研究评论等。所有来稿须经同行评议后择优录用,稿酬从优。

    三、投稿方式

    通过《热带作物学报》投稿系统在线投稿,并注明“专题投稿”。论文格式要求请参阅《热带作物学报》主页:www.rdzwxb.com。

    四、截稿时间

    2021年7月16日。

    欢迎撰稿,期待编委和作者的关注与支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定超

    电  话:0898-66989102

    网  站:www.rdzwx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