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未名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3-01-10   点击: 我要分享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团队,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决定开展本领域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一、奖项类型和要求

(一) 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奖项设置个人奖和团队奖,个人奖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团队奖的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上述年龄限制,详细要求参见(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5/art_460_205748.html)。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可提名本学科领域候选人3名、候选团队1个,提名推荐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负责人须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有效会员(非学会有效会员的请到学会会员系统注册并缴费:https://catas.scimall.org.cn/member/login.php)。历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提名推荐获选人和团队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继续作为提名候选人申报。

(二) 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提名候选人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其他详细要求,请参见(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5/art_460_205748.html)。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可提名本学科领域候选人2名,提名推荐候选人须为学会有效会员(非有效会员的请到学会会员系统注册并缴费:https://catas.scimall.org.cn/member/login.php)。历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提名推荐获选人和团队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继续作为提名候选人申报。

二、材料提交和审查

所有申报材料均为线上提交。请有提名推荐申请意向的个人和团队负责人在“中国科协智慧科技人才评审系统”(http://kecaihui.cast.org.cn/login)实名注册(已注册的可使用原有账号进行提名推荐申报工作),并根据中国科协通知的详细要求(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5/art_460_205748.html)在线填写相关材料后,凭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推荐码”:6B759D,在2023年2月20日之前提交材料到提名渠道—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学会将对提名推荐候选人进行遴选排序后,择优向中国科协推荐。

三、联系方式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学术部

  联系人:巩鹏涛

  电  话:0898-66960169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2023年1月10日




中热学字〔2023〕2号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2〕57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