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8-20   点击: 我要分享

    8月18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党支部,前往海南农垦博物馆(天然橡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天然橡胶发展史,重温党领导天然橡胶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学习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赓续热作人的精神血脉,从中汲取推进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奋进力量。

参观海南农垦博物馆

    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丰碑颂》《军垦志》《赤子情》《知青情》《海垦魂》《改革潮》《关怀篇》《科普窗》等9个主题展厅,回顾了1952年以来,以科技工作者、复转官兵、归国华侨、知识青年、社会民工为主要代表的英雄群体,响应党的号召,投身橡胶事业,历经千辛万苦,攻克重重难关,热血铸就绿色丰碑,创造出一整套适合我国特点的橡胶栽培技术,成功地在北纬18°以北大面积种植橡胶,创造了世界植胶奇迹,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厅内,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推动热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共同感悟和回顾天然橡胶发展史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共11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