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组织集中线上观看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吴秋妃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12-15   点击: 我要分享

    12月14日下午,中国科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根据中国科协通知要求,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在线集中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同志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会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学会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把力量汇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宝贵经验,发挥好全国学会桥梁扭带作用。

图1 张玉卓书记在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要的议程和最大成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会主任江金权同志作专题报告,他从三个需要,三点把握,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三个理论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抓好四件大事等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2 学会人员在线收看报告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