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11-25   点击: 我要分享

    11月23-24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前往海南文昌,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简称椰子所,以下同)、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棕榈专业委员会、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首批全国热带作物科普基地——椰子大观园(简称椰子大观园,以下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推动分支机构和科普基地建设,了解热带作物椰子研究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科技志愿、科技服务、科技培训和科技下乡活动等。椰子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全体成员,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棕榈专业委员会党员、椰子大观园党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图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邬华松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百年大党书写更大辉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的核心要义,坚持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聚焦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全国学会职责定位,不断激发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学会“四服务一加强”工作中,使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新作为。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党建与业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单位发展与个人成长深度融合的精彩的案例,为具体工作提出建议、指明方向。

图2 考察全国热带作物科普基地椰子大观园建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剑秋从十三方面重点内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要入脑入心全面准确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单位发展的务实举措,集中精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明年工作中去。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倍加感慨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单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3 参观张云逸纪念馆和故居接受红色教育

    实地考察第一批全国热带作物科普基地——椰子大观园,邬华松书记现场指导,对科普基地建设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前往张云逸纪念馆和故居,追寻开国大将戎马生涯,接受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以史为鉴,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