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薯类专委会联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开展“爱农、务农、知农、懂农”活动

  作者: 薯类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4-28   点击: 我要分享

    为了提高农学专业大学生对热带农业的深入实际了解,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增进高校与科研单位的联系,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薯类专业委员会联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于2021年4月26日在海南开展“爱农、务农、知农、懂农”活动,组织农学专业大三师生一行80余人实地参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位于海南儋州的国家木薯种质资源圃。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木薯研究中心王明副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木薯的起源和发展,及国家木薯种质资源圃的发展概况,并从木薯收集保存、栽培、杂交育种、加工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非浅,感受到种质资源在作物育种中的重要性,种质资源是我国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基础。本次“爱农、务农、知农、懂农”实践活动让农学专业大学生在田野里感受到了不同于书本上的热带农业知识,增强了农学专业大学生学农和知农相结合、学术和实践相结合的认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