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广西热带作物学会“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活动(第三期) 在横县举办

  作者: 广西热带作物学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08-26   点击: 我要分享

8月19日,广西热带作物学会“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活动(第三期)在广西横县举办,近40多人参加活动。广西热带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农军出席活动并作讲话,高级农艺师梁声侃主持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农军对学会近两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会自身队伍建设,增强学会活力,将更多优秀的年轻有为的科技人才加入学会大家庭;二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和人才优势,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信息成果共享;四是加强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五是希望发挥先进作用,以先锋带动后进,引导其他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学会工作。

广西农科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所长谢太理研究员以“葡萄安全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为主题,围绕国家葡萄生产情况——面积与产量、我区葡萄产业现状、葡萄栽培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在葡萄栽培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广西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主任王伦旺作题为“甘蔗良种识别与试验推广技术”的专题讲座,就广西甘蔗糖业生产形势、甘蔗品种的识别方法、主要甘蔗良种与配套栽培技术介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农业研究与应用》期刊编辑部副主编梁立娟高级农艺师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常见问题”的专题讲座,从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如何避免出现疑似学术不端稿件等问题向科技人员作了分享和解答。

学会组织专家们到广西农垦良圻农场有限公司葡萄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状况和重点项目,表示希望今后在葡萄、甘蔗栽培和管理等方面得到专家们进一步的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加强学会与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提高学会服务创新能力,为基层科技人员提供了新的技术、新的方法、新的科研思路,为我区热作领域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