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 “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农产品加工专委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3-05-30   点击: 我要分享

为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学习我院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两院精神。5月10日-12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加工所党委组织35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调研学习院史院情、感悟创业艰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热情。

五月的海南骄阳似火,同志们分别赴热科院儋州试验场联昌教育基地、热带植物创业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香饮所、院展览馆、科技博览园和海瑞文化公园进行调研学习。

在海南热带植物园创业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在何康老院长铜像前,聆听陈海青专家讲述老院长的生平事迹,李积华主任和罗志强副书记代表全体职工敬献花篮,表达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向何康老院长雕像行鞠躬礼。随后,大家来到了热科院精神的发祥地——联昌试验站旧址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弘扬“两院”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热区全面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安平研究员希望专委会全体科技工作者继续大胆创新,加强与三亚研究院的合作交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热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农产品加工专委会李积华主任介绍了我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及基地条件建设等方面最新进展。他表示,加工专委会将进一步发挥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更好的服务热区产业升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

 

三亚研究院合影

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香饮所的热情秀美和发展变化,更学到了很多热带植物的科普知识。唐冰主任介绍了专委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加工所项目联合策划、创新平台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积华主任希望加工专委会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为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构筑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前往海口海瑞文化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通过聆听讲解、文物展览、实景沙盘、光电影像等形式,深刻了解了海瑞“施政理念、洁己洁人、不畏权贵”的故事,感受到一代清官刚正不阿、廉明勤政的高尚品格,接受了一次跨时空廉政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海瑞精神为“镜子”,不断加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党员清正廉洁的初心本色,坚决守好清政廉洁底线。

最后,大家参观了院展览馆和科技博览园,感人的历史照片,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形象地展现了热科院及热带农业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彰显我院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光辉历程,努力学习老一辈科研人员为发展热作科研事业英勇无畏的开拓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务实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为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提供了思想保障。李积华主任号召加工专委会全体科技工作者和全所职工要高举精神火炬,积极扛起热带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