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科普交流联谊活动

  作者: 杨得骥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  日期: 2023-05-25   点击: 我要分享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为发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科普基地的资源优势,农产品加工专委会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工会组织开展与湛江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的科普交流联谊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当日,湛江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教职员工一行12人依次来到食品加工研究室和天然橡胶加工研究室的科技产品展厅,教师们对自主研发的系列化妆品、茶树精油萃取技术及天然橡胶加工制品等科技产品表示出浓厚兴趣,并与科普宣传员们进行深入探讨,了解热带农产品和天然橡胶的先进加工技术及科研成果。随后,他们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团队,听取了食品安全、食品非法添加检测情况等相关知识,一起走进专业检测实验室,“揭秘”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实地观摩微生物检测、光谱、色谱等食品安全检验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现场体验了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力量。

参观科技成果展览室

此次活动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农产品加工专委会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与湛江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结成文化活动联谊共建单位,通过科普交流联谊的形式,提升青年人正确的科学观与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