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作者: 未名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07-24   点击: 我要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7月23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兼支部书记杨礼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礼富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对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学会培训部部长高秀云讲“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系列党课三—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她从扶贫论述摘编要义、脱贫攻坚重大意义、脱贫攻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脱贫攻坚必须突出精准、培训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诠释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精髓和落实要点。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2019年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学习,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二是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避免“两张皮”。三是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出实招、出硬招,狠抓整改落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