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牢记初心使命 担当时代责任 持续强化热带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 学会办公室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10-22   点击: 我要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对学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10月21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党员扩大会议。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兼支部书记杨礼富主持。

    结合学会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同时汇报了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内容和具体举措。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今年5月份以来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党小组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组织生活,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每位党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现场

    杨礼富以“牢记初心使命 担当时代责任 持续强化热带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题讲专题党课。他指出,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更加深入领会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全面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实践,深刻感悟和牢固树立“三农”情怀,切实加强了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有效提升了履职尽责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系统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对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分析,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学会支撑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管理方面,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研究生生源日益紧张。二是院属科研单位与联培高校之间合作不紧密。三是研究生培养质量亟待提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构建院校合作新模式。二是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质量体系建设。三是建设热带农林研究生院。

    会议要求,每位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加快推动热带农业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