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换届会议

  作者: 学会办公室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0-06-08   点击: 我要分享

    6月4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换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礼富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杨礼富书记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推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机关党委的双重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扎实推动“两个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党在学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以党的建设推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改革创新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工作报告从主要工作与成效、获得荣誉和工作经验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秘书处党支部的工作。秘书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会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分支机构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先后荣获全国社会组织4A等级、全国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科协系统统计调查工作优秀单位、中国科协年鉴编写优秀组织单位、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全国学会乒乓球赛团体组织奖、中国科协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集体三等奖、全国学会管理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一等奖等荣誉和奖励。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主动服务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工作,入选全国学会党建工作十佳典型案例、全国学会党建工作创新实践典型案例,连续三年获中国科协党建项目资助,荣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2017-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项主题党日荣获院2017-2019年度优秀主题党日,学会党委和秘书处党支部双双荣获全国学会八星级党组织,学会秘书处所在部门荣获院机关2018年度考核优秀部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会秘书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同步”,并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形式、内容和载体创新。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选举,邬华松同志任学会秘书处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新一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打造成为推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