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牢记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吴秋妃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0-09-30   点击: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我会理事会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加强与兄弟学会党建工作交流,9月30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常驻海口的理事会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党员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员干部一行前往冯白驹将军故居和云龙镇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开展“牢记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海南迎来解放70周年的特殊时刻,来到冯白驹将军的故居,了解冯白驹光辉事迹,回顾“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斗争史,之后为冯白驹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向白驹将军同志鞠躬凭吊,深切缅怀以冯白驹为代表的一大批为海南解放作出突出贡献的琼崖革命先烈,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要倍加珍惜前人用无私奉献和鲜血生命换来的海南解放,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秉承坚韧不拔、坚定不移、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image.png

    接着,移步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陈列馆,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书写的题词碑廊,感受革命先驱的革命初心,回顾琼崖革命光辉历史,重温“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继承琼崖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新时代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自贸区(港)贡献力量。

image.png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实施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大力弘扬琼崖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推进学会工作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做学会工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