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在云南省保山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0-12-14   点击: 我要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12月10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在云南省保山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书记杨礼富,副理事长范源洪,部分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代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方艳玲,热经所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副书记邬华松主持。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书记杨礼富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广泛共识,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统筹“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斗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杨礼富书记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单位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融入本单位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使单位的“十四五”规划更加符合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举措和解决问题的成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和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三是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委员要带头学,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理事单位、分支机构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继丽领学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副书记指出,要学习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求实创新的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共事精神、以苦为乐的执着奉献精神,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以昂扬的斗志为热作事业而努力奋斗,谱写好热带农业科技事业新篇章。

    与会代表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近平同志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