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1-07   点击: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党员专家和会员的交流,2020年12月29-30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与中国热科院环植所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热作文化,践行青春梦想”主题党日活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热科院环植所党委书记马子龙研究员、中国热科院环植所副所长谢贵水、专委会党员、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会员等50多人出席了活动。

在中国热科院联昌试验站王牌树下,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马子龙研究员用“一粒种子一两黄金”的例子讲述我国王牌橡胶树的历史地位。在联昌试验站旧址,马书记看着老相片,回顾中国热科院“应国家战略而生,为国家使命而战”的光辉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热作科研工作者住茅草房,披荆斩棘,荒山垒土种植橡胶,开展橡胶树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技术研究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感染党员职工和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均表示先辈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热作精神是我辈奋斗的精神源泉,我们要传承热作文化,践行青春梦想,展望未来心向党,放眼世界看全球,共同为我国热带作物产业乃至世界热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参观了主任委员单位环植所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儋州所区细胞楼实验室等地。

                

                                                                       活动现场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