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2-27   点击: 我要分享

    2月26日,为贯彻中国科协对全国学会“四服务一加强”的要求,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组织了与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橡胶文化与由来,以及近些年来橡胶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和科技志愿、科技服务、科技培训、科技下乡活动等。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参观天然橡胶科普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刘钊给与会人员讲解橡胶的由来,认识天然橡胶,了解世界天然橡胶生产史,参观我国橡胶树研究重要成果展示,大家纷纷表示,上了重要的一课,受益匪浅。

image.png

参观天然橡胶科普馆    

    第二阶段座谈交流。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主任校现周介绍了天然橡胶专委会的发展史及橡胶专委会党建工作情况,讲述了我国橡胶产业因国家战略而生,为国家使命而战的历程,以及专委会服务“科技创新、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政府科学决策、科技工作者“情况等。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邬华松表示,橡胶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对我国橡胶科技、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要了解专委会党建工作情况、传达学会党委对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深对橡胶专委会的了解,学习橡胶专委会的成功经验;三是要加强学会秘书处与橡胶专委会及其支撑单位联系,并针对近年来学会与分支机构存在的问题,解读了中国科协对全国学会“四服务一加强”的要求。希望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第一,要加强机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会与分支机构信息交流要通畅,确保学会及分支机构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向分支机构各会员、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把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关;第二,做好中国科协对学会“四服务”的职责定位要求,服务天然橡胶创新驱动、服务广大天然橡胶产业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天然橡胶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对天然橡胶产业的决策需求。

image.png

座谈交流  

    最后,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支撑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副所长、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罗微表示,要站在国家立场、高度,站在国家核心利益上,用好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这个平台,将橡胶产业发扬光大。此次交流更好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促进学会秘书处和橡胶专委会的密切联系,为以后开展业务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

    参加此次活动有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天然橡胶专业委员会成员15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