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咖啡种植技术问题

  作者: 咖啡专业委员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4-16   点击: 我要分享

    4月8日-4月15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龙宇宙,秘书长闫林以及香饮所科研第2支部副书记孙世伟,咖啡专业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兴军和咖啡中心基地负责人陈鹏等同志开展了为期8天咖啡种植技术培训,解决农户咖啡种植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室内培训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解决农户咖啡种植中出现的问题,本次培训将课程细化,将以往一天培训完的授课内容分为8天授课。课程内容分为:咖啡产业概况及良种繁育技术,“三农”相关政策和咖啡园选择与定植,咖啡施肥与真假肥料鉴别,咖啡荫蔽与修枝整形,咖啡主要病虫害防治,咖啡芽接技术实践,咖啡修剪技术实践,咖啡主要病虫害田间鉴别。其中,咖啡芽接技术、真假肥料鉴别、咖啡主要病虫害田间鉴别特别受学员欢迎,授课过程中学员踊跃提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老师用心的授课,学员认真的听、记笔记,授课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现场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基本都是中青年,超过一半以上学员种植咖啡或者从事咖啡加工等,能很好消化老师所讲的内容,所以课程会较多讲授为什么要这么做,解决学员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难题,改变以往课程只教“怎么做”的授课方式,拓宽学员知识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咖啡中心结合实际,面向群众,让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产业中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