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赴北京参加中国科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会员与科普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21-06-18   点击: 我要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再上一个台阶,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关于《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党委积极响应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组织学会参加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的"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线下活动,并取得喜人成绩。

图1 支部合影

   本次活动于617日上午9:00——11:00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亲自主持活动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活动共吸引了10多支全国学会队伍的100多人参加。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由党委副书记、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邬华松带队参加,共联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等7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全程5公里,每个参赛选手须在80分钟内完成5公里的行程、并完成17以上答题点的任务。活动规则分为:打卡积分,答题闯关积分,线下任务积分,节约时间加分。线下任务有“爱学党史,信仰领航”签名;"红船““井冈山""纪念馆拼图";革命诗词朗诵。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各参赛选手纷纷争先恐后、奋勇向前,学会7名参赛选手发挥相互协作精神,全部队员在答题准确率、竟跑速度等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赛队伍,7名选手均进入了前16名。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共表彰8名选手,我会共有4名选手进入了前8名,其中来自科普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的杨亚琳获得了总分第一名,来自科普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李亚琼获得了总分第二名,学会秘书处郭诗筠获总分第4名,学会秘书处巩鹏涛获总分第六名。

图2 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为获奖人员颁奖 

   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对我会积极参加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会本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祝贺!通过参加本次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党史学习、自然体验智慧场景,为学会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技术创新、贡献科技智慧、彰显学会特色等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图3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