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04-12   点击: 我要分享

    4月9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礼富主持。

blob.png

    会上,杨礼富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党课的形式进行了专题解读。他分别从《条例》的基本情况概述、党组织请示报告主体、党组织请示报告事项、党组织请示报告程序、党组织请示报告方式、党员及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监督与追责等八个方面诠释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通过此次党课,全体人员认为,《条例》是我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重要保障。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切实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会上,杨礼富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支委宣传委员李海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文件精神。杨礼富指出,2019年的中央1号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中央1号文件可概括为“六个突出”。一是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二是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三是突出围绕硬任务抓落实。四是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五是突出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六是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

    会议强调,由中央宣传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它不是一个普通的网站,而是坚持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内容权威、特色鲜明、资源丰富、技术先进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和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好网上学习,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审议了学会秘书处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党支部党员分工。杨礼富指出,2019年的党建工作重点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激发每位党员的学习能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党性锻炼和责任担当,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决定设立三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配一个组长。他强调,党小组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每个月召开1-2次党小组会,每年每位党员至少上一次党课,可推荐优秀党课至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宣讲。党小组开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可与党支部一致,也可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