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系列党课

  作者: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05-30   点击: 我要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近期,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开展“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系列党课。会议邀请支部书记杨礼富同志到会指导。

blob.png

  党课现场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为便于支部工作开展,将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各党小组从5月份正式开展工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今年确定了以“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为主题开展系列党课,要求每位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讲课。通过不断强化学习,充分激发每位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blob.png

   党课现场

    5月22日,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少帅同志以党课形式讲授了《“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系列党课一:青年干部勇担当 党务知识记心上》。他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基本要点、党支部相关知识概述、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等四个方面出发,讲述了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应掌握的基本党务知识和概念,为开展党支部和党小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党小组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5月28日,第三党小组组长彭莎同志以党课形式讲授了《“强化学习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系列党课二: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她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过程、遵循原则、任务要求、落实措施等几个方面诠释了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应如何开展,为今后开展党小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孙爱花同志以党课形式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从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如何培养造就青年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会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