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第二届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昆明圆满召开

  作者: 农产品加工专委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11-13   点击: 我要分享

    2019年11月月8—10日,第二届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热带作物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李普旺副所长主持,大会主席、中国科协前副主席、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云南省农科院李学林院长,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杨礼富副秘书长及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马壮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青岛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美国瑞安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28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68家,300多位专家、青年学生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会议共接收论文114篇,特邀报告10个,分论坛邀请报告19个,分论坛口头报告54个,墙报36个,得到了国内外有关学者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深受广大师生、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同行们的认同和欢迎。

image.png

大会现场

    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研讨会议的宗旨是推动我国天然材料及其衍生物的研究与发展,促进各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把握研究前沿发展方向,推动我国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工作的蓬勃发展。本次会议设立“天然材料研究进展”主会场,“纤维素分论坛曁中国纤维素行业技术委员会会议”、“甲壳素、壳聚糖及其衍生物”、“海藻酸盐及其衍生物”、“淀粉及其衍生物”、“木质素及其衍生物”、“热带作物产品加工与新材料”和“天然产物提取物及其它天然材料”等七个分论坛会场及展台、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为全国优秀天然材料研究者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学术平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天然材料研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同领域的研究者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成果,对天然材料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技术难点及社会焦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会议有助于推动我国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工作的发展,助力国家天然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为天然材料研究与应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