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园艺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湛江顺利召开

  作者: 园艺专委会   来源: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日期: 2019-12-19   点击: 我要分享

    12月9-12日,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湛江顺利召开,全国各地从事园艺科学研究、教学、生产和管理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湛江,围绕“相约南亚热作,筑梦高效园艺”主题共话园艺传承,共促科技创新。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守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常务副团长陶元兴,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礼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主任谢江辉主持。

    徐明岗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求实办所 开放办所  特色办所”的理念,立足国家和产业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正在努力建成一流的南亚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引领南亚热带农业科技发展方向,推动产业升级。他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作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支撑单位,将持续支持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帮助园艺专业委员会履行“四服务”的职责,团结带领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专题调研、科学普及、技术培训与示范推广以及优秀人才培养举荐等活动。

    杨礼富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是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热带作物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园艺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的16个专业委员会之一,是推动热带园艺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热带农业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抓住新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激发自身活力,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组织优势,在推动我国“三农”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部分专家作报告

    会上,专家们充分分享学术成果,分别作了《发展林下经济助力特色农业建设》《油菜杂种优势利用及品质改良》《犁基因组研究与分子育种应用》《植物胁迫应答代谢产物转录调控—以WRKY40-PSCS为例》《中国香蕉产业发展态势及枯萎病防控研究进展》等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最前沿的基础研究、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与会代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为园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image.png

报告专家代表合影

    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园艺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湛江实验站、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农村部热带果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作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园艺产品采后生理与保鲜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此次会议是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大会,也是一个找准问题、展望未来、共谋合作的好机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广泛交流与深入合作,推动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和各项事业发展,促进园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