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驻东盟使团发感谢信高度评价中国热科院举办的“柬老缅越水果采后减损技术应用研修班”

  作者: 国际合作工委会   来源: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日期: 2022-02-09   点击: 我要分享

中国热科院于1月下旬举办“柬老缅越水果采后减损技术应用研修班”,共有来自柬埔寨、缅甸、越南的37名农业政府官员、技术骨干和涉农科研人员线上参与交流讨论。东盟秘书处分管食品、农业和林业的助理局长Pham Quang Minh先生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中国驻东盟使团特别向中国热科院发来感谢信,高度评价研修班的举办为帮助柬老缅越四国提高热带水果加工和出口水平、深化中国-东盟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开班仪式现场

东盟秘书处助理局长Pham Quang Minh先生指出,东盟国家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又是热带水果的主要生产区和主要出口区。近年来,东盟国家热带水果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0%以上,出口量、出口额均占世界的60%以上,但东盟国家热带水果采后损耗问题严重,损失平均在30%以上,开展水果采后减损培训有助于助力东盟国家热带水果产业发展,是东盟农业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能进一步缩小地区发展差距。

研修班通过课堂讲座、交流研讨、经验分享等方式向学员分享了中国热带水果采后减损技术,介绍了农产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热带农产品加工知识,组织学员线上参观中国热带农业科技成果展和热带果树种植基地,并与学员就中国经验和技术在柬老缅越四国的适用性进行讨论。

中国驻东盟使团期待继续与中国热科院加强联系,共促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助力建设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部分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