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中国热科院与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签署新一轮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 国际合作处   来源: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日期: 2022-03-30   点击: 我要分享

3月24日,中国热科院与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以视频方式举行新一轮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热科院刘国道副院长和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主席Elisabeth Claverie de Saint Martin出席活动,并代表双方签字。

刘国道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是中法两国政府高层互动的重要领域,今年年初两国农业部长会面为农业科技合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双方在热带农业领域已有近40年的合作历史,希望新一轮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并创新合作方式,共同为热带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Elisabeth主席回顾了双方在天然橡胶、椰子、油棕、土壤健康等领域的合作历程。她期待未来双方在联合实验室及人畜共患病研究等领域有拓展,不断深化两国机构间合作;加强地区间合作,并介绍了目前法方在东南亚的合作网络:橡胶研究伙伴平台(HRPP)、东南亚农业生态伙伴平台(ASEA)、亚洲城市粮食可持续系统(MALICA)以及东南亚紧急风险管理研究网(GREASE),期待中国热科院能适时加入。

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Philippe Grieu代表法国驻华使馆对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希望中法两国持续加强在热带农业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法国驻华使馆及驻广州总领馆、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驻华和驻东南亚代表处、中国热科院国际合作处和院橡胶科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签字

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