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个人会员 | 管理员

“桂热1号”坚果品种在龙州第三届坚果丰收节“坚果产业之星”评选中表现亮眼

  作者: 未名   来源: 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  日期: 2021-09-09   点击: 我要分享

    9月4-5日,龙州县举办第三届(2021年)坚果丰收节“坚果产业之星”评选活动,南亚所高级农艺师何洪良、杨志强和技术员兰秀3人受邀协助开展评选活动。评选中,南亚所选育和推广应用的“桂热1号”坚果品种表现亮眼,分获“2021年度龙州坚果王”和“2021年度龙州坚果丰产园”称号。

    澳洲坚果产业是继甘蔗产业之后崇左市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产业,崇左市初步制定了《崇左市“十四五”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龙州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调动各乡镇、群众发展澳洲坚果产业的积极性,提升坚果品牌形象,组织举办了龙州县第三届(2021年)坚果丰收节“坚果产业之星”评选活动。评选设有单株产量和连片3亩产量2个评选项目,共有来自10个乡镇21个种植户报名参加。

    经过评委专家连续两日的测产、评选,最终,在单株产量评选项目中,水口镇康宁村谷里屯欧加鹏种植的9年树龄“桂热1号”单株青皮果产量达70.1公斤,单株产值近千元,单株产量远超其他品种,拔得头筹,荣获“2021年度龙州坚果王”称号。龙州镇塘巧村噤塘屯蒙志金的果园是2003年种植,品种“桂热1号”种植面积24亩,实测连片3亩总产量3108.6公斤,在连片3亩产量评选项目中夺冠,荣获“2021年度龙州坚果丰产园”称号。

    据悉,“桂热1号”坚果品种是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立足本地气候特征,历经多年选育而成的优良澳洲坚果品种,因其丰产、易管和产值高等产品优势,成为广西新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将为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